台北環保消毒│News
受前期高溫多雨天氣影響,台北環保消毒時下不少地方相繼暴發稻飛虱等病蟲害,農藥、治蟲農機具再度俏銷。農民悠閑地在村口乘涼,台北環保消毒絲毫沒有急著下地施藥除蟲的樣子。村口一望無際綠油油的中稻,長勢喜人。頻振燈水稻不打藥,有鴨水田不除草。除蟲怎樣個神奇?頂著烈日在田埂上前行,台北環保消毒只見遠處一排排整齊筆立的頻振燈,宛如威武的哨兵立在田埂上。別小看了這些燈,它們的威力大著呢!據悉,這些頻振式殺蟲燈的防蟲原理,主要是利用害蟲對光、波、顏色的趨性,台北環保消毒引誘成蟲上燈,通過高壓電網將害蟲擊暈後落入接蟲袋,然後將蟲害消滅。每琖燈可輻射50畝稻田,謝均河說,頻振燈每晚8時開,次日6時關,台北環保消毒滅蟲效果每年相當於減少使用農藥數次,每畝節約防治成本數十元。一群躲在稻叢中吮吸著稻稈上害蟲的鴨子,見我們這群不速之客的到來受到驚嚇,嗖的一聲消失在綠海稻叢中了,身後攪起一片渾水。稻飛虱寄生於水稻根莖部,正是稻鴨愛吃的嘴邊食。田間雜草經鴨採食和踩踏清除後,台北環保消毒還實現變廢為寶。鴨子有很強的消化能力,可全天候在田間捕食。鴨子在田間頻繁活動,不僅改善了稻田通風透光及光照條件,其趟起的渾水還可抑制病菌病蟲的生長,以控制病蟲害的發生。此外,鴨糞富含氮、燐、鉀,是很好的有機肥,鴨子在田間來回穿梭,還有利於耕松稻田土壤。
 
 
 
http://www.homao-environment.com.tw/service.html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PAGE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