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│News




近視雷射手術程序的複雜性通常會被手術室的辦公室環境所掩蓋
只需花費很少的時間即可完成該程序,並且近視雷射患者幾乎不會感到疼痛。但是,雷射實際上是一個複雜的手術過程,具有相關的並發症和風險,並且肯定不適合所有人。為了確定您的適合性並避免潛在的近視雷射並發症,最好的方法是在進行手術之前進行篩查和測試。

手術前,用計算機控制的掃描設備檢查患者的角膜表面。
創建角膜地形圖以確定角膜形狀的不規則性,還有助於檢測散光。這種術前檢查對於確定患者是否為可行的雷射候選者至關重要。全面的測試和篩查有助於避免以後出現雷射問題,因為一開始就可以排除不適當的受試者。








激光眼科手術在完成矯正視力方面有其固有的局限性。
近視雷射視力嚴重下降的患者不適合進行雷射手術。台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規定的限制排除了近視度數超過-14屈光度,遠視度數超過+6屈光度或散光度數超過6屈光度的患者。

另一個重要的考慮因素是雷射激光眼科手術的可行年齡。
由於視力一直不斷變化直到18歲,因此眼科醫生更喜歡對18歲以上且處方已完全穩定的患者進行手術。進行簡單的屈光檢查,然後與患者的早期病歷進行仔細的比較,就會發現處方是否穩定。眼科醫生還應對眼前前和後後進行全面檢查。這有助於確定可能排除雷射手術作為治療選擇的某些眼疾。例如,後檢查可能會發現眼部疾病,例如高眼壓,青光眼和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。

PAGE TOP